090318_壹周刊_1.jpg  

《絕命派對》堪稱國片史上第一部頂級奢華恐怖片;而拍攝過程也同樣恐怖到家。演員紛紛遇上怪事,Liz從鏡中看見女子哭泣、何嘉文身經奇異經驗;而張睿家甚至差點喪命!

 

國片《絕命派對》找來許多火辣女星,包括Liz(楊俐思)、賴琳恩;更力邀日本性感AV小澤瑪莉亞聯合演出;並以網路上引起話題的新銳導演──柯孟融執導。曾經發行過《恐怖蠟像館》的華納兄弟看過《絕》片後,稱讚它的恐怖程度更勝一籌。

 

事實上,《絕》片拍攝過程中,恐怖事件也層出不窮。根據《壹週刊》報導,其中有一場戲,Liz要在派對的化妝間補妝,劇組在已拆除的松山菸廠內拍攝;不料拍攝前,Liz突然從鏡中看見一名女子正在哭泣,回頭卻空無一人。開拍時,她與導演、攝影師更清楚聽見女子哭泣聲,大家都心知肚明、不敢吭聲,硬著頭皮拍到早上6點多才收工。

 

另外一場戲,須由何嘉文矇面,躲在一台裝滿屍體、屍塊的推車中。當她的臉被蓋上,還沒聽見導演喊「Action 」,就感覺到推車已經在推動了;更不時聽見耳邊有人呼叫:「嘉文!嘉文!」讓她全身冰冰冷冷,嚇得身體發抖、眼淚也不聽使喚。

 

懸疑的是,嘉文這場戲拍了一整晚,劇組檢察底片,卻發現某些鏡頭消失不見,只好再上陣補鏡頭。嘉文有了第一次奇怪的經驗,便要求劇組在開拍前拜拜,而這一次,就非常順利地完成。

 

最恐怖的,是張睿家的撞邪經驗。當劇組替演員拍攝宣傳照時,從網路上找來許多往生者的照片,並貼滿牆壁、地板作背景。張睿家知道後,因過於好奇,便盯著那些照片看了1分多鐘,隨後居然感到暈眩、全身顫抖,臉色也發白、漸漸發燒。

 

後來有一場戲,需要張睿家載朱蕾安上山,此為高速駕駛拍攝,沒想到他突然眼前一片迷茫,差一點撞上山崖,也讓坐在副駕的朱蕾安嚇到臉色鐵青。導演讓他們回家休息後再上陣;沒想到後來的更驚險,開拍時突然一輛快車迎面而來,嚇得張睿家緊急煞車,所幸並無發生悲劇。

 

導演柯孟融曾以短片《鬼印》在網路上造成話題,這次執導《絕命派對》令人期待。他喜歡各類型恐怖片;卻表示自己是很鐵齒的人,原本不相信那些事情,只是怪事太多,所以後來每場戲開拍前都有拜拜,情況才好一些。這次經驗,也學得「謹慎為上」的教訓,不要被「好兄弟」找上門。

 

《絕命派對》將於4月17日全省上映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vitationOn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